西柚

温柔几多事

 

【皇权富贵】雨爱的秘密

*肆失忆

*大概是个互相救赎的故事 





00


又下雨了,没有任何征兆的。雨点一滴一滴往地上坠落,或许是天在哭吗?是的吧。

 

冰冷黑暗的小房间里,一盏摇摇欲坠的吊灯散发着微弱的光。

 

也不知道是第几天了,已经没有求知的欲望了。

 

01


那是一天放学后,天空又一次汹涌地流下泪。

 

黄明昊站在校门口,看见范丞丞靠在黑色轿车旁,保镖们撑着伞陪同,唯独他被雨水淋得十分狼狈。

 

又是他,又来接自己放学。

 

范丞丞把手伸向黄明昊,嘴角带着自信的弧度。

 

“范哥……”

 

黄明昊不知道他的名字,他也只告诉自己叫他范哥便好。

 

范丞丞揽过黄明昊的肩膀,塞进了轿车里。

 

车座的质感那么熟悉,甚至车内的清新剂香味也和记忆里的重合,只是开车的那个人,不是黄明昊记忆里的那个人罢。

 

范丞丞,我好想你……我本来以为我看不到你就不会想你了,可是为什么闻到与你相关的气味,我就是抑制不住地想到你。

 

车开了很久,一阵恶心涌上黄明昊心口,朦胧之中似乎看到了丞丞的脸,他心疼又紧张的表情,替黄明昊擦试着额头上的汗珠。

 


“丞丞,别走,别离开我……”

 

“黄明昊,你又发烧了,我不是你的……范丞丞。”

 

黄明昊猛地睁大了眼,努力地理清自己的思路,终于看清了面前人。

 

范哥……他只是姓范,不是自己的丞丞。

 

 

可是这样温柔的声音明明只有他的丞丞拥有啊。

 

“丞丞,丞丞……”黄明昊一遍一遍地呼唤着,好像多叫几遍丞哥便会变成丞丞。

 

终于,范丞丞叹了口气,无奈地揉了揉黄明昊的头,声音里带着几分担忧和愁苦:“好好,我在这里陪着你,乖乖睡吧。”

 

黄明昊像是得了糖果的小孩,眯眯眼冲范丞丞笑着,闭上了早已沉重的眼皮。

 

02

 

“昊昊,等你长大了要不要嫁给我?”范丞丞单膝跪着地,双手捧着一颗戒指形状的棒棒糖。

 

黄明昊的脸在阳光下渐渐发红,害羞地嘟囔:“男孩子怎么嫁给男孩子……”

 

“那我娶你啊!”

 

应该是着急了吧,范丞丞将黄明昊拥入怀,用着好大的劲儿揉搓他的头发。


03

 

清晨的微光透过白纱窗帘掠过黄明昊的脸,虽是微光,对他来说却无比刺眼。

 

陌生的房间和陌生的床,梦里那个天真的黄明昊和那个阳光的范丞丞,被风吹散了。

 

“醒了?”

 

黄明昊揉了揉眼睛,看清楚后才确认门口那个穿着睡衣的男人真的是范哥。

 

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黄明昊疑惑开口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“这是我家。”范丞丞一脸理所当然,然后云淡风轻,“这个房间送给你了。”

 

黄明昊心想这太疯狂了,却还是装地很镇定:“我要回家。”

 

范丞丞眸子一冷,摇了摇头。

 

黄明昊怎么会知道,他已经没有家了啊。

 

他的父亲因为贪污进了监狱,母亲不堪重负自杀,曾经的黄宅已经贴满了封条。

 

这样残酷的事实,范丞丞本能地不想告诉失忆后的黄明昊,他已经承受过一次痛苦了,那么就保护他别再承受第二次吧。

 

“先住我这里。”

 

“我父母会着急的。”黄明昊眨眨眼睛,准备下床拿手机给黄母打电话。在房间里找了一圈,也没有找到自己的书包和外套,黄明昊只好问范丞丞:“我的东西呢?”

 

范丞丞笑着没有回答,转身离开,顺手锁上了黄明昊房间的门。


“这间房间有很多个监控和玻璃墙壁,你的一举一动我随时都看得到,你最好好好待着。”


“我要回家!你放我出去啊!”黄明昊无力地拍打着门,看着渐渐远去的范哥的背影。

 

04

 

黄明昊,对不起啊,我太想保护你,可又不能接近你,对不起。

 

如果之前我不说分手,如果我能陪着你度过你最难过的日子,如果你没有生那场病……

 

我不能告诉你我是你的丞丞,范丞丞……这个人带给你太多的伤痛,可是他还是好贪心地想留在你身旁……昊昊,他是不是好坏啊。


 05


范丞丞面无表情地看着监控画面里颓然的黄明昊,只有眼泪滴在地板的嗒嗒声。

 

这是第几天了?把黄明昊关在那个冰冷的房间里的第几天了?

 

每一顿的饭菜都给黄明昊送,他却一口没吃。房间角落里堆满了剩菜剩饭,隔着屏幕都能闻到腐烂的气息。


帮黄明昊请了学校的假,把他的肉体关在玻璃房里,不知道灵魂在何处漂流。

 

接过保镖递来的餐巾纸,擦了擦眼泪,拿一份早饭,下楼去找黄明昊。

 

“不吃饭是吗?想饿死给谁看呢?”

 

范丞丞压抑着心疼和已经泛滥成灾的怒气,用曾经范丞丞最不会用的语气戳在黄明昊心里,刀刀致命。

 

不能让他认出自己就是范丞丞,不然他会更痛苦。这样错误的认识一直左右着范丞丞的思想。

 

“我要,回家。”

 

黄明昊还是坚持着重复,尽管知道这样的话对于范哥来说没有任何意义。

 

“黄明昊,你吃点吧……会饿坏的。”终于是绷不住爱意的,温柔的话语就这样溜出唇齿。

 

黄明昊轻轻叹了口气,双手接过了范丞丞手里的饭。

 

因为虚弱而没有力气的手,捧着一碗小米粥都有些发抖。

 

“我喂你。”范丞丞不容他拒绝地接过碗,用勺子盛了一勺,小心翼翼地吹了吹,这才送到黄明昊嘴边,“应该不烫了。”

 

黄明昊乖乖地咽下。那一刻,似乎觉得范丞丞就在自己身边。

 

以前范丞丞也会在自己不高兴的时候这么温柔地安慰,也会陪着自己看着自己给自己喂饭……

 

可是他终究不是我的范丞丞。

 

我明明把充满爱意饱含期待的双手伸向了你,可是你为什么要接过一半后再退回?

 

想着想着就流下了泪,拼命地忍也忍不住。

 

“你,怎么了?”范丞丞慌乱起来,赶紧从口袋里拿出自己没用完的纸巾。

 

“丞丞……”

 

黄明昊带着哭腔,唤着记忆深处最暖最痛的人名,没有注意到范丞丞眸中突然闪过的心疼。


06

 

范丞丞在花园里绑了一架秋千,没有喊任何人帮忙,流了不知道多少汗却在绑好后乐得像个傻子。

 

他开心地把黄明昊带到那儿,问他喜不喜欢。

 

眼神里闪烁着的期待的光芒,像极了曾经向黄明昊求婚的那个傻傻的范丞丞。

 

黄明昊已经有些木然,不点头也不敢摇头,怕把范哥又弄得不高兴。他是喜欢秋千啊,可是只喜欢自己家里那个,那个和范丞丞一起绑的秋千。

 

记得每次阳光明媚的午后,坐在那架秋千上。好像有范丞丞身上的清香气息,好像他站在自己身旁。

 

后来范丞丞在秋千上别了几朵玫瑰,玫瑰……代表他的心。以至于当那几朵花干枯而不美丽时,黄明昊还是舍不得拆下。

 

那些都是黄明昊最珍贵的记忆,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的。

 

“坐上去看看?”范丞丞推了推黄明昊的腰。

 

黄明昊便走了几步坐了上去,范丞丞轻轻推着座椅,一晃一荡。

 

就像范丞丞晃入自己最美的青春,又一起荡入最苦涩的年华,然后……各奔东西。

 

被挑起来的调皮的风蹿进黄明昊衣领,他这时才发现自己只穿着单衣,似乎还有点冷。

 

这一分神,双手没握紧。

 

本以为会掉落在地,却意外地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和记忆里一样的温暖。

 

“昊昊……你没事吧?”范丞丞刚见黄明昊手一松,想也没想便上前一步稳稳的接住。

 

倘若再晚一秒,会是怎样的下场?范丞丞不敢去想,只有后背一直冒着冷汗。

 

“没事……”

 

突然一个电话响起来,范丞丞从自己上衣口袋里掏出黄明昊的手机——他一直藏着,不让黄明昊联系任何人,目的自然是为了保护好他。

 

看了一眼来电人,范丞丞想也没想便挂了。

 

黄明昊也没问是谁,倘若是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人,范哥会举起来冲自己炫耀吧,用那种戏谑的眼神。

 

又有另一种电话铃声响起,杨丞琳的雨爱

 

这是黄明昊很喜欢的一首歌,他曾经问范丞丞,问他雨爱的秘密究竟是什么呢?

 

范丞丞当时对黄明昊说,秘密就是我爱你啊。

 

因为这个不经意的提问,黄明昊和范丞丞在一起了。

 

那么范哥,也喜欢雨爱吗?

 

“我接个电话。”范丞丞丢下这句话,匆匆离开。

 

07


“他自杀了?没有搞错?”范丞丞不敢相信地一遍遍问电话那头的人。


“没有错,就是你,我,认识的那个他,黄明昊的父亲。”

 

得到肯定的范丞丞只觉脑子快要炸开,失忆前的黄明昊已经经历了这一辈子最痛的事情,本以为失忆后不提便可以让他这一生都不再记起。

 

黄老爷子去世了,警方肯定会找他的儿子黄明昊。那么到时候所有的事情就会一串接着一串拉扯着摆在黄明昊的身前,然后肆无忌惮地吞噬他的心。

 

“所以你要不要先告诉他?”对面的人听范丞丞迟迟不回应,试探道。

 

“不行,我把他关在这里就是为了不让他知道,怎么能告诉他?那我这么多天是为了什么?最后只会让他更恨我……”

 

范丞丞挂了电话。

 

一回头,猛的发现黄明昊就站在那里。

 

他盯着范丞丞,目光里渐渐浮上一层难以言说的感觉,似痛苦却掺杂着欢愉,也似愤怒却更多是悲伤。

 

范丞丞侧头避开黄明昊的目光,想要掩饰慌乱不安的心。

 

黄明昊比他快一步开口:“丞丞。”

 

没有用疑问的语气,很肯定,仿佛早已认定了一般。

 

迟迟没有等来回话,他又咳了一声,再开口时声音已哽咽:“你就是我的丞丞……对不对?你就是我的范丞丞啊。”

 

范丞丞抬头,看见一滴晶莹的泪从黄明昊眼角滑落。像是被开水猛的烫到,差点要惊恐地一跃而起,还是用力地镇定着:“范丞丞……你的丞丞他不是好人啊……他伤了你的心你为什么还要执着于他?为什么……”

 

话说了一半,已泣不成声。

 

黄明昊搂住范丞丞的脖子,用尽全身力气拥抱着,拼命地压着眼泪,低低地耳语:“丞丞……丞丞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好的……因为,因为他是我的范丞丞,也是,也是,最独一无二的范丞丞啊。”


 08

 

记忆如潮水,迅速倒退。

 

那个午后的风是淡的,阳光是暖的,空气是新鲜的,雨滴在地上的声音很是奇妙。尽管是这样,黄明昊的心还是很冷。

 

那天范丞丞提了分手,理由是自己太差劲,配不上闪光的黄明昊。

 

当他把理由说出口时,黄明昊真想大喊。

 

我黄明昊都觉得配不上范丞丞,你范丞丞凭什么嫌弃自己?

 

可是这也终归停留在了大脑里,最后的最后,黄明昊一句挽留的话都说不出口。

 

分手后的范丞丞便转了学,掐断了黄明昊最后一丝火苗。

 

他还是忍不住,忍不住旷课看黄明昊放学,忍不住在黄明昊看不见自己的地方悄悄看着他。于是后来干脆就退了学,家里的积蓄足够范丞丞大吃大喝活好几辈子。

 

这种偷偷观察一直持续着,直到另一个小雨淅沥的午后。


那天黄明昊接到刘妈的电话,匆匆忙忙地出了校门。当时是四点,离正式放学还有两个小时。范丞丞每一天的乐趣都是看黄明昊上下学,甚至直接一整天坐在轿车里盯着校门口。

 

看到慌张的黄明昊,范丞丞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。黄明昊一直朝马路上招手,应该是想打车,然而经过的只有私家车和客满的出租车。

 

范丞丞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车开到了黄明昊跟前,摇下车窗:“去哪儿?我送你?”

 

黄明昊感觉这有种莫名的熟悉,也没细想,边说着感谢边报地址。

 

是那个烙在范丞丞脑海里的黄明昊的家庭住址。他 嗯 了一声,发动了车子。

 

好半天,黄明昊才反应过来那熟悉感是从何而来。黑色皮质坐垫,柠檬清新剂的味道,还有驾驶员那令人舒适的音色……这所有的信息混合起来,便可以得出结论。

 

这是范丞丞的车,驾驶座上的那个人就是范丞丞。

 

幸好一路都没有说话,倒也没那么尴尬。

 

车停了下来,黄明昊说了句谢谢就离开了。范丞丞看着他的背影,有些担心,便也下车在他身后跟着。

 

黑色油漆的铁门,透过一根根铁杆能看见院子里的那个秋千和那几朵干枯的玫瑰。


范丞丞的心好像突然被挠了一下,火辣辣的疼。

 

“刘妈!刘妈你开下门!”黄明昊扯着嗓门摇晃着门。

 

刘妈应声从别墅里出来,开了锁:“夫……夫人她……”

 

“我妈怎么了?”黄明昊霎时慌了神,“我妈怎么了?你说啊?”

 

刘妈不再言语,低着头抹眼泪。黄明昊再三逼问,她才慢吞吞地带黄明昊上了楼。

 

高高的房梁上挂着一根粗麻绳,麻绳勾着女人的脖子,女人已断了气。

 

像是心突然布满创口,黄明昊瘫坐在偌大的房间里,如同没了线的木偶娃娃,悲伤至极却流不出一滴眼泪。

 

范丞丞就这样抱着他,从午后抱到深夜。

 

从刘妈嘴中了解了自己和黄明昊分手后,黄家的一切变故,陷入深深的自责。总觉得是不是自己当初不走,就能让黄明昊好过些了?

 

09


第二天才报了警,尸体已经有些瘆人。

 

父亲贪污,母亲自杀。

 

仅仅八个字而已。


 10


范丞丞一直陪在黄明昊身边,看人来人往,听法院的判决。

 

黄明昊也不知道这一天是怎么过去的,回了家倒头就睡,醒来的时候却在宾馆。

 

看着房间里另一个人,黄明昊用沙哑地声音问了一句:“你,是谁?”

 

那个人突然转过身来,眼里仿佛有漫天的星星,在一瞬间炸开。

 

“你叫我范哥就好。”

 

“嗯,范哥。”


 11

 

黄明昊就像曾经范丞丞抱着他那样,拍打着他因呼吸而起伏的背。

 

“刚刚电话说,说你父亲……在监狱里自杀了,”范丞丞移开黄明昊放在他脖子上的手,停顿了一下,“警察那边……肯定要找你过去的。”

 

黄明昊只是点头,又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

“你,不难受吗?”

 

“难受什么?我爸去世吗?你知道的,他……就是个懦弱的人渣。”

 

“不是,我是说你突然什么都记起来了,不会难受吗?”

 

“不难受,都是经历过的事情了,只是再回忆一遍罢了,”黄明昊想了想才开口,说到一半看向了范丞丞,“况且这次……你在我身边啊。我很坚强的,你不用把我护得那么小心。”

 

范丞丞愣了愣,惊讶于黄明昊的勇敢,也挺感动的,自己在黄明昊心里,是不一样的存在。


来参加葬礼的人很少,只有曾经的黄家保姆、保镖还有黄明昊和范丞丞。

 

下雨了,雨滴打在伞上又滑落。

 

哪怕是个懦弱的人渣,但毕竟是自己的生父,黄明昊的心情多多少少还是沉重的。

 

父亲葬在母亲的左侧,两块一模一样的墓碑上是两张黑白冰冷的照片。

 

“以后我死了……也想和你并排葬在墓地里。”

 

范丞丞弹了一下黄明昊的鼻子,责怪道:“好好的别诅咒自己。”


 12

 

范丞丞把黄明昊带回了家。范叔叔和范阿姨都挺喜欢黄明昊的,说他一身聪明气儿,是个人也讨厌不起来。

 

13


“昊昊,你现在知道雨爱的秘密是什么了吗?”

 

“嗯?不是你爱我吗。”

 

“是我依然爱你。”

 

兜兜转转这么久,陪在我身边的人依然还是你。无论我们之间发生了多少,最后的最后,无需言语,只剩下无声的幸福。

 

 


THE 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旧文重发,改了个题目。

实在惨不忍睹,辣了你们的眼睛。

如果可以,想要有意义的评论。




  451 12
评论(12)
热度(451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